上海市国资委、教委来我校调研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482设置

2021825日,上海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处长陈浩、调研员何皓东、严堃、市教委财资中心主任朱杏龙、财务处副处长蒋洁旻、财资中心副主任钟智一行来我校开展业务调研,我校总会计师赵明、产业处处长张琳、副处长王蕊、财务处副处长吕燕、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工具所所长周律和实业公司总经理柴小玲等参加本次调研会。

会上,赵明首先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国资委和教委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积极贯彻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精神,全力抓非保留企业的关闭注销和脱钩剥离工作,紧跟教委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步伐,解决几十年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了风险,理顺了校办企业管理体系。张琳汇报了我校产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改制清理进展,荆勇汇报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相关工作。

会议就国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经验、校所属企业改革,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校所属企业规范化管理制度建设、国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陈浩高度评价了上海理工大学产业工作的规范性及执行力,并表示此次调研意义重大,详实地了解了本市高校企业在改革过程中的成果与困难,同时强调校企下一轮发展中有几点值得关注:一是目标维度,要切实做好“十四五”校企改革发展规划的编制,进一步明确校企的改革与发展方向;二是现代企业制度,要逐步完善企业制度、决策机制及股权激励政策等,激发企业新兴活力;三是要持续助力大学发展,对于老弱企业的存量载体转型及优化问题,可由上级部门出面协调、整合资源;四是区校合作,高校企业要根据自身特色主动对接各区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朱杏龙首先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在校企体制改革工作中的完成速度与质量。并表示,在此次教委系统的校办企业股权划转工作中,也感谢上海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学校在推进清理关闭、脱钩剥离的同时,继续加强对保留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好全民所有制企业的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效运转,促进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调研会加强了市国资委、教委与我校产业系统的联系,对我校企业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