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2848设置

 

杨浦区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指南

为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加快杨浦知识创新区建设,鼓励和支持高校大学生在杨浦区进行科技创业,按照《杨浦知识创新区科技创业发展计划》,就科技类创业项目确认,企业注册办理和专项代款等问题,提供如下科技创业服务指南:
   
(一)、鼓励和支持高校大学生自主科技创业。
    1
、鼓励和支持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允许其以自然人身份在杨浦区域内设立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科技类企业。
    2
、为提高科技创业的成功率,自主创业的申请人,应参加相应机构的创业辅导课程的培训,制定的科技类创业项目计划书,须经区科委的评估。
    3
、为帮助解决创办企业所需的开办资金困难,自主创业的申请人在成立公司时,公司成员中的大学生(仅一人)可申请个人创业贷款。金额一般在一万元,借款期限一年。
    4
、大学生科技创业企业可享受市、区政府制定的财税扶持政策。
   
(二)、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担保。
   
根据沪劳保就发(200220号文的规定,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贷款担保可纳入上海市促进就业专项资金担保开业贷款的实施意见的范围。
   
(三)、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个人创业贷款申请的受理
    1
、大学生自主科技创业项目申请,由区科委负责受理,在受理后2个工作日内,作出评估意见。
    2
、为帮助解决创办企业所需的开办资金困难,可在指定的银行办理有关个人创业贷款事宜。同时享受政府购买的社会中介服务项目,包括办理工商注册代理、税务代理、代理记帐。
    
(四)、对申办的内资科技类公司制企业,按本市小企业扶持政策允许试行注册资本分期注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1年有效期并注明实缴资本数额的营业执照。
    
(五)、高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可向区招商服务中心、区科委等部门咨询有关事项。高校大学生可运用杨浦区域内科技园区的公共资源为科技创业服务,目前先在部分科技园区试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高校大学生科技创业的企业注册申请,最迟在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企业注册审批决定。
    
(六)、认真做好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跟踪管理与指导服务。成立杨浦知识创新区大学生科技创业指导小组。区科委及有关科技园区,要定期了解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的经营情况,按创业人需求,积极给予指导帮助。
    
(七)、任何单位不得在国家法律、法规之外,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企业乱收费、乱滩派、乱罚款。有关部门收取的规费,必须按市、区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专用收据。收费部门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必须分布于众,接受社会监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