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0设置

20221025日上午,产业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总会计师赵明、产业党总支书记、产业处处长张琳、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周瑞宏、产业处副处长王蕊和产业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琳主持。

会前,产业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了巡察整改责任意识,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多方收集意见和建议,找准了存在问题;张琳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巡察整改小组成员紧紧围绕党委委第二巡察组巡察4大方面11个问题,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撰写了认识深刻的思想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充分的基础。

会上,张琳同志对产业巡察整改的全过程作了汇报,张琳表示,产业党总支在巡察意见反馈当天即启动整改工作,将巡察意见情况在产业系统内进行通报,经党政联席会议商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小组,总支聚焦问题,责任到人,落实到事,明确整改时限,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5次,专题调研会2次,研究整改计划、方案和进展等。针对巡察提出的4个方面12个问题,制定23条整改举措,修订完善规范性文件11份,现在全部问题已落实整改完成。张琳同志代表产业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王蕊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琴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掩饰不回避,态度鲜明,思想统一,班子成员团结氛围浓厚,同时要求产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聚焦问题、认识不足,持续推进产业进一步发展。周瑞宏同志指出,总支领导班子能够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总支明确整改方向,做到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从严治党、融入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完成后,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健全常态机制,推动我校产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明同志强调,产业党总支要以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补齐产业事业短板。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二是全面盘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以及学校“四个专项”巡察整改的相关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要总结产业事业发展目前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不足,把握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发展目标,明确发展重点,破解发展难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并作出产业系统特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