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25设置

415日下午,为强化党史学习、迎接建党百年,产业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之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宝山区友谊路1号,是一座全面反映“一·二八”、 “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十四年抗日斗争史实的专题纪念馆。展馆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图片和具有代表性、共鸣感的影视合成展示技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的融入当时的战斗情境。


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七个部分。一行行解说词、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音像资料,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重现了中国军民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的悲壮历史。

在参观过程中,产业党总支书记张琳以淞沪抗战的历史展开进行了一场意义深远的现场党课。一张张泛黄的历史文献被静静陈列,告诉人们84年前发生过的故事;一幅幅被悬挂起来的黑白照片,又似乎在诉说着先烈与曾经的人们所遭受的伤害与耻辱。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在张琳书记的带领下,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供稿:李华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