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74设置

12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将历史和理论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产业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在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262524142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群体形象。

整个陈列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通过实物展示、战斗场景再现、油画雕塑、互动游戏和影视片等多种展示手段给参观者以全新的体验与感受。      


在参观过程中,产业党总支书记张琳书记以八百壮士英勇抗战的历史展开进行了一场意义深远的现场党课。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布满弹孔的墙壁、催人泪下的家书,在张琳书记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仿佛听到了谢晋元团长人在阵地在,誓与日军血战到底!的铮铮誓言,仿佛看到了壮士们以血肉之躯撑起的中华民族的脊梁,大家被英雄们英勇顽强的壮举与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供稿:李华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