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计师赵明一行赴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33设置

916日上午,校总会计师赵明、产业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调研。

会上,科技园分别就下属企业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复工复产及减免租户租金情况、上半年总体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科技园总经理荆勇重点介绍了科技园在校企体制改革工作中的实施计划与步骤,并表示科技园将严格按照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关于企业体制改革的文件精神,在确保稳定的大前提下力争保质保量的完成改革任务。同时,荆勇介绍了科技园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框架,力争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期间,转变传统的发展理念与模式,紧密围绕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紧牵创新创业与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牛鼻子,打造新的发展增长极,发掘整合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大力加强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建设,为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荆勇表示,科技园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的发展中在学校与科技园资源共享、科技园与学校科技成果全方位对接等方面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与帮助。

总会计师赵明表示,科技园是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学校一直关心和支持科技园的发展与壮大。科技园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改革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科技部和教育部印发了《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的五大功能,强调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对高校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上海市也提出了加快推进本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提升科技园的科技服务供给能力、创新策源功能和辐射效应,要将高校发展规划、科技园运营计划与全市及所在区的产业规划有机衔接,将科研资源转化为产业升级发展的新动能。这对科技园来讲无疑是迎来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契机。希望科技园能够充分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强校四大战略,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将自身发展全方位融入区、校发展,尽快实现自身迭代,大力提升资源集成、创新创业与科技服务能力,打造具有上理工特色的科技园服务质量体系2.0版,在上海市大学科技园中立标准、树品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调研会上,双方就莘庄基地的发展、科技园如何有效对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学校仪器设备共享等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

校总会计师赵明

会议现场

产业处处长张琳

供稿:李华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