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总会计师赵明一行赴上海瑞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420设置

73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总会计师赵明、上海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琳等一行赴下属控股企业上海瑞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杨玉团及管理层参加了调研。

会上,杨玉团首先感谢上海理工大学在公司困难时期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之后介绍了瑞纽公司从2019年至今的经营状况、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情况、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和公司下一步的经营发展规划。杨玉团表示,在公司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公司全体员工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奋斗,公司目前正逐步向扭亏为盈的方向迈进。公司今年将克服困难,继续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希望上海理工大学与瑞纽公司在产学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张琳首先代表上海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瑞纽公司全体职工付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瑞纽公司在核电设备加工和铁路机具制造领域积累了良好的业绩和口碑,在行业领域具备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虽然公司受政策和行业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出现了亏损,但希望公司能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大研发,早日实现扭亏为盈,保证公司健康发展,上海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也将为公司和学校之间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最后,赵明表示,公司的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无论在任何时候,公司首先要紧绷稳定有序这根弦不放松,严守生产安全和经济安全两个底线。疫情期间,公司全员上下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第二,在当前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公司经营管理层要统一思想,严格落实股东会和董事会确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在公司经营管理制度的完善与执行上要达成共识,步调一致,要充分发挥党群组织的引领作用,认真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将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为家庭谋幸福、公司谋发展、为社会做贡献上来,做到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困难中坚定信念,充分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第三,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公司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人才要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要对外引进自主培养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才在公司产品研发及核心竞争力塑造中的关键作用。最后,希望公司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在管理层的协力配合下,同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逆境中求稳定,在创新中谋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司发展,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助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张琳

赵明

会议现场

供稿:李华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