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公司简介

上海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前身即校产业管理处,根据教育部对高校产业进行改制的文件精神,学校建立经营性资产防火墙,产业管理处转身成为实体化后由上海市教委批准,于2007年成立资产经营公司,是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学校的经营性资产进行归口管理的法人独资公司,并代表学校成为所有对外投资企业的投资人。学校设有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是学校对经营性资产进行管理的专门决策机构,作为公司股东代表对学校的经营性资产管理做出决策。公司由董事会管理(董事会由校领导、财务、人事、科技等人员组成),监事会负责监管(监事会由纪委、审计、公司职工代表等人员组成)。公司下设办公室、财务部、企业管理部,现任总经理为张琳。

公司对外投资有9家企业(其中3家全资企业:上海理工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高机书店有限公司、上海市工具工业研究所;2家控股企业: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瑞钮机械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4家参股企业:上海上理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理工技术创新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育昌科教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3200万元人民币,资产总计5.5亿元人民币。

返回原图
/